白鲨溪

佛系同人女,上班忙,十几年如一日爱强强,白银之王伊斯力一体机

凝望死地3(卓厄 局厄)

文在这边敲敲,好吃的在那边看看(指嗷3 

  

  

  (9)小狼мой маленький волк
我的小狼,这是卓娅最开始夸她的时候会说的称呼,往往是在训练室里,用她民族的语言说出来,那种语言在辛迪加不多见,像脆弱轻薄的雪花,飘散在异乡族裔们的生活短语和对话里。
审查室算是一个你们都熟悉的地方,你咬着拇指紧张地看着你对面失而复得的小狼,她坐姿倒是挺自在,看到她全须全尾地回来本来你就该放心了,那一瞬间你甚至还想骗自己也许这就是个小事情,可以当作没发生过,反正局势早已不像当年那么紧张,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但她接下来说的让你知道,旧日邪恶,像个恐怖的老朋友,从未远离你身边。
审查室的灯光照着少女平静洁白的脸,前不久你们在新彼岸诊所地下研究室发现她的时候这小崽子可不是这副酷酷的样子,她抱着刚迟迟不醒来的厄尔希,不断地重复着我明明带你回来了我明明拉住你了死活不肯撒手,直到看着厄尔希睁开眼睛摸了摸她的头。
卓娅和你就站在她身后,你看着厄尔希把终于安静下来的孩子抱在怀里的时候,他和卓娅四目相对,十四年,在他身上一点痕迹也没留下,他们都没有说话,你看不懂卓娅的表情,只觉得无声的喧嚣在你面前咆哮,却像风暴必然平息一样,开始就已经确定结局是原谅。
原谅你胆敢为了救我送命,还有什么比这更像情话的东西。
“所以你就直接把那个梦境撕开,然后就发现躺在彼岸诊所地下室的无菌舱,你吓了一大跳,不小心踹飞了无菌舱的盖子,触发了警报?”你们已经在审查室坐了一段时间了,你不确定兰利是否还在观看你们,但你知道,你在拖延时间。
她点点头,贴心地加上了一句解释。
“就像撕开薯片袋子。” 
真是狂级的回答,应该没有人这样描述黑环污染汇集造就的幻象。像她成长期给你的印象,一个入夜新元年后环境下成长的一代普通小孩,但狂级。
神说,要有光,光便洒满人间。狂级说,要回家了,便撕开薯片袋子。
“你说你睁开眼睛就和厄尔希在一起,你们身边的环境,是十四年前的奇兰广场,他,他一直在那里吗,被困在那里?”
“——不,他,他跟那个世界是一体的,他能影响那里,直到我把他和那里分开,他给我看了那天发生的事,他记忆里的,我看到你,妈妈,白逸,但我也能知道你们早已不在哪儿了。”那里还有人,但她分不开,她心乱一下,没说出口,但小狼总是擅长找回自己的节奏和思绪。
“你能再描述一下你们在那个地方的经历吗。”
“就是我一开始说的那样,我们,他大致让我说了一下就开始找办法,要让我离开那儿,我们根据你曾经逃出去过的经验,需要枷锁作为契机,找回自己内心的倾向和道路,把这个世界撕开。”
这是你能猜到的,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多群体无意识失控的情境,帕尔马想要控制她,必然试图了解厄莉娅的内心,激发她的渴望。
“但那个时候,我发现,我没有一定,一定想去的地方。”
末世和黑环危机存在多年后的世界,千疮百孔的土地上,盖着破破烂烂的平静,许许多多变化,依然让新生的一代觉得复杂,身不由己,百无聊赖,好像什么都有意义也没那么有所谓,到哪儿都可以。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要求,那她想要平静自由地度过一生。
改变恶的环境,人的固有美德才会生长,但在那之前,人还要先得到自由和信心。
你最终没问出更详细的情况,“你们后来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面对这个问题,审查室里十四岁的少女只是对你沉默,或许也在提醒你,他们的回来本身就是结果。
“新人,告诉这个孩子,她怎么用异能,把那个十四年前就死了的男人带出来的,现在,让她在这做出来。”耳麦里兰利的声音响起来,你一阵头大,厄莉娅的异能除了重逢之外的运用形式,你跟她约定过只在练习室里用,绝对,不对着活物使用。
“那些上庭来的人想带走我和他吗?”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表情变化,小狼规范了一下自己的坐姿。“你可以告诉我的,你告诉我比别人说好一些。”她用那双明亮如冰的紫色眼睛看着你。
“没人能带你走的,只要你不愿意。”你认真地回答她,“但我希望你能,展示一下你把厄尔希带回来是怎么做的。”
她眨了眨眼睛,像是在问你确定吗,随后她就意识到这并不是你的要求,她的目光在房间里游走了一下,然后墙壁像梦境一样开始“消失”,仿佛像素世界开始一排一排被删除,墙体外部的金属表层消散后,迅速暴露出水泥,通讯装置,内部线路,节点断开的那一刻灯光熄灭,应急灯恐怖片似的红光闪烁着亮起来,MBCC审查室堡垒一般的墙体层层在少女的注视下层层消失,直到兰利和她中间无遮无拦地四目相对。
“如果你不停下,下一个被撕碎成虚无的就是我吗?”特务头子还挺兴奋。这个老狐狸并没有跟你计较你藏了什么,你认得出她那种捡到宝的表情,那个表情,往往当局也许又要招人了。
“我们能谈一谈吗?”墙壁随着兰利靠近的脚步在她身后恢复如初,当她站在你们面前,电路接续,白光亮起。“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配合的事。我想参加军事学院,明年第一批禁闭者学生的特招考试。”那是迪蒙呆过的地方,曾经声名在外的FAC特遣部队队长。你想起来,迪蒙对年纪偏小的禁闭者抱有相当的善意和耐心,何况是在这儿长大的厄莉娅,但她之前为什么从没谈起过这个打算,这不是一个小决定。
是036, 一个久远的名字闪过你的脑海,如果她真的看到了奇兰广场那天的事,那么促使她做出这个决定的,只有036。
“就算现在政策松动,那也不是个对禁闭者友好的地方,小家伙。”兰利依然在笑,这算是她的一个可怕之处吧。“那可能只是政客的玩笑。”
“无所谓,我只是有了一些想做的事情。”小狼也对兰利笑笑,“感觉不赖。”
“小家伙,我会期待和你在新城见面。”



评论(3)

热度(30)